淮北晚橘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一滴水

落在石上

滴答滴答

他说

我来自天空,也来自大海

来自遥远的冥古宙

来自现在,来自未来

飘作狂风,融进细雨

曾在老人的故事里泛黄干涸

也在孩童的手心里晶莹剔透

一颗石

接住水滴

滴答滴答

他说

我来自山巅,也来自深谷

来自遥远的冥古宙

来自现在,来自未来

刻以文字,雕以图腾

曾在时光的磨盘精耕细作

也在岁月的墙头消磨棱角

一滴水

穿石而过

他说

我来自史书,来自寓言

来自遥远的冥古宙

我来自当年的天空

汇入现在的大海

我来自永恒

终于生生不息

一颗石

被水琢穿

他说

我来自岩洞,来自矛尖

来自遥远的冥古宙

当年孕育我的山巅

风化成如今的深谷

我生生不息千年

终于

看见了永恒







评论